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湘潭市政协在我市开展“严守耕地红线 保障粮食安全”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15:07:16 点击数:

222.jpg

湘中惠农种植基地负责人向湘潭市政协调研组一行介绍情况

111.jpg

座谈会现场

      20日,湘潭市政协秘书长成秋兴带领农业和自然资源领域的政协委员来我市开展“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调研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郊乡湘中惠农种植基地、茅浒水乡、友军芡实基地等地考察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湘中惠农种植基地,调研组来到大棚蔬菜基地详细了解了大棚蔬菜的种植技术和大棚蔬菜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召开了湘潭市“严守耕地红线 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推进会,会上来自湘潭市的政协委员们就我市农业发展和耕地利用现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耕地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资源和条件,必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既注重耕地数量,又注重耕地质量;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政策,紧紧绷住粮食安全这根弦,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稳步提升粮食产能;要以科技为支撑,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构建多级主体的粮食储备体系,改善和提高农户存粮质量。
      市政协副主席钟国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