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湘乡市政协集中学习焦裕禄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30 11:22:03 点击数:
IMG_0248.JPG
3月26日,湘乡市政协召开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焦裕禄精神。


    中国湘乡网讯(记者:熊杜泉)3月26日,湘乡市政协召开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焦裕禄精神,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市政协副主席周建罗、曹向阳出席会议。

    当天,市政协邀请了副县级老干部谭庆云宣讲焦裕禄的精神。谭庆云以“讲一讲湘乡的焦裕禄精神”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及身边基层干部的故事,交流了自己对焦裕禄精神的认识。他认为,焦裕禄精神是解放初期我党基层干部的共同特征,焦裕禄精神历来为湘乡广大干部所敬佩和传承,焦裕禄精神的灵魂是“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学习焦裕禄精神关键在于改造世界观。

    潘如心指出,学习焦裕禄精神要“深学”,要学习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细照”,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镜子,学习对照自身的思想境界,素质作风形象;要“践行”,要从具体的事情做起,要有过硬的做工。

    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等关于焦裕禄的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