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常委会议讨论行政村合并等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05 15:22:45 点击数:

IMG_5624.JPG
3月4日,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中国湘乡网讯
(记者:彭娟)3月4日,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东山投召开。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初阳出席会议。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常委围绕全市行政村合并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从经费保障、宣传发动、区域面积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如何做好行政村合并工作,潘如心指出,行政村合并是一项基础性、复杂性、长远性的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1000人以下行政村按程序合并,1000人以上行政村鼓励合并”的原则,保证村干部的补贴报酬标准不变,保障村民人员信息变更费用,严格按程序办事。

    潘如心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的力度,高度统一思想;要加强村级财务的清查和审计,做好交接工作;要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合并要综合考虑人文、区域地理等因素;要加大依法依纪处事的力度,促进合并工作有序开展。

    彭初阳就行政村合并工作指出,行政村合并是湘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符合当今时代发展的需要,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各级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合力,强力推进行政村合并工作。

    市民政局负责人作行政村合并工作情况介绍。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2014年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课题,并就政协当前工作作安排部署。

    市委副调研员万双庆列席会议。市七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