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5 09:48:26 点击数:
 
2月21日上午,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胡海军、赵叶惠、潘如心、李辉、周建罗、曹向阳、潘刚强、刘定宇、陈赛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举手表决。

DSC05349.JPG
会议投票补选了市政协秘书长,增选了市政协常务委员。

DSC05388.JPG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中国湘乡网讯(记者:胡胜)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湘乡剧院胜利闭幕。

    湘乡市委书记胡海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潘如心,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市政协副主席周建罗、曹向阳、潘刚强、刘定宇和大会秘书长陈赛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周建罗主持。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讨论了中共湘乡市委书记胡海军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湘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了大会专题发言;补选了市政协秘书长,增选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议简短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拥护中共湘乡市委书记胡海军的重要讲话。市委对过去一年我市的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共同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委员们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团结奋进,创造新业绩。

    会议赞同市人民政府市长彭瑞林代表湘乡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4年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符合湘乡实际,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与措施切实可行,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突出项目建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更加重视民生,抓好城乡统筹,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同意市政协主席潘如心代表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3年,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职,积极参与“三创三攻坚”、 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活动,政治协商有亮点,民主监督有特色,参政议政有成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会议同意2014年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同意市政协副主席曹向阳代表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3年提案工作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新的一年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在提、立、办、督四个环节上下功夫,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提案的重要作用。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湘乡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市委提出的“四大工程”、“四个倍增”、“四个湘乡”建设的总要求,突出“创新添活力,团结谋发展”的主题,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切实履行政协职能,着力做好助推改革发展、推进协商民主、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实力湘乡、美丽湘乡、文化湘乡、幸福湘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