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科技界、特邀界政协委员意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5 09:41:39 点击数:

1.jpg
2月19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科技届、特邀界政协委员讨论会举行。

3.jpg
委员们就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等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湘乡网讯(记者:陈茂)2月19日,参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科技届、特邀界政协委员在市工商局五楼会议室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等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修改、完善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世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罗出席讨论会。

    政协委员李民富认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用两个词形容内心感受——“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分析透彻,对今后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问题看得准,目标摸得着,措施抓得实。

    “近年来,法检两院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陈礼平委员希望,我市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推动警力下沉、警务前移的同时,充分发挥城乡基层自治组织在夯实社会网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以此带动基层治安防范的社会化、模块化和规范化。

    政协委员刘绪涛建议,政府要加快对城西老工业基地开发利用,并就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水府大桥,希望其建设与水府旅游区相衔接,将其不仅建设成为交通要道,同时也建设成为一个旅游景观点。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环境污染治理也成为与会委员热议的话题。徐慧湘委员针对今年春节的雾霾天气指出,治理环境污染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必须调结构、促转型,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看到希望。

    在讨论现场,委员们积极发言。大家希望“一府两院”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更加创新务实,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为社会的公平正义营造客观公正的法治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和建议后,彭世辉、周建罗表示,与会的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体现了理性、务实性、专业性的特点,市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工作报告进行认真修改完善,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使报告更加符合时代要求,体现人民的意志,更加有利于指导今后的工作,推动湘乡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