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农业界、教育界政协委员意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5 09:37:31 点击数:

IMG_5574.JPG
2月19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农业界、教育界讨论会举行。


    中国湘乡网讯(记者:彭娟)2月19日下午,来自全市农业界、教育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召开政协湘乡七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湘乡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初阳,市政协副主席曹向阳出席讨论会。

    讨论会上,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展开讨论,并就新农村建设、特色农业发展、合格学校建设、交通管网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陈德清委员认为,农村基础设施落后是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根本原因,加之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导致农村劳动力流失。要发展农业,首先要留得住劳动力,同时要规范农业市场,提高农民种田的积极性。
 
    旷湘平委员在讨论中提到,教育文化的差距导致教育发展不平衡,当今教育应更多关注农村教育的发展,关注教师的福利待遇;政府部门要加大教育文化的宣传,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心理上的成长。

    周建新委员建议,应将城区中小学合格学校建设列入到重点项目,优化教师队伍专业结构,加大培训力度,更新教育理念,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文恋委员则将重心放在回乡创业青年身上,他建议政府应加大对回乡创业青年的扶持力度,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彭初阳表示,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湘乡经济的发展贡献很大,质量很高,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他希望,政协委员发挥更强的活力,突出核心,贯彻市委的部署;始终突出关键,服务中心发展大局;始终突出重点,关注民生,倾听民声,为群众办实事,为湘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