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共青团与代表委员座谈“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9 09:46:56 点击数:

IMG_5446.JPG
1月26日,湘乡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中国湘乡网讯(记者:彭娟)1月26日,湘乡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举行。团市委与湘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代表围绕“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湘乡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湘,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出席会议。

    近年来,一些地方的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薄弱,未成年人被侵、受伤的现象较为严重,引起了民众和舆论的广泛关注,因此,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为较为系统掌握全市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的现状,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安全自护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共青团湘乡市委认真开展“加强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为主题的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及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对加强未成年人自护教育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思考。

    座谈会上,潘如心说,团市委“关于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的调查”进行了深入调研,内容立意深,详细了解全市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的现状和问题,调查报告写得实在、具体。潘如心指出,团市委要认真梳理意见,充实调研内容;要将调研报告转化为政协常委会调研成果;要结合实际,开展演练活动,帮助学生增强安全自护本领;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贴近生活,狠抓落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王建湘指出,未成年人成长的环境日益复杂,人们对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加强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传播安全教育知识;教育部门要联合其他相关部门编写安全教材,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