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翻江政协委员爱心关怀留守儿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4 11:06:26 点击数:

8385c999befde5759d0c4d9531743ff4.jpg

   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文学将慰问金送到留守儿童唐飞龙的爷爷手中。

bc06badfc0dacd9a48b8fac3d106f7a0.jpg

   镇政协委员与曾家山居委会留守儿童喻盼开心地交谈。

 c9a24b3b1ad2aeeff7e46bf25ad9cc56.jpg

  镇政协联工委副主任龙锡波慰问崟塘村贫困留守儿童周欣。

 

     中国湘乡网讯(通讯员:龚银)“谢谢叔叔伯伯们!我一定好好学习,在新的一年里争取不断进步。”1月22日,翻江镇曾家山居委会留守儿童喻盼家传来欢声笑语,该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文学与喻盼开心地交谈着。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该镇政协联工委组织政协委员自掏腰包捐助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喻盼,乖巧懂事,自幼父母外出务工,家庭贫困,由爷爷奶奶抚养,现就读于翻江镇陡岗中学。了解到她的情况后,政协委员们鼓励她自立自强,努力学习。随后,文学一行来到该镇陡岗村留守儿童唐飞龙家,将慰问金送到唐飞龙爷爷手中,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带好孙儿,有困难就提出来,大家会想方设法帮助他们的。

  周欣,女,11 岁,其母因家庭贫困离家出走,其父身患重病,一直卧病在床,仅靠爷爷奶奶在家务农维持生计。镇政协联工委副主任龙锡波来到翻江镇崟塘村周欣家,将政协委员们的爱心送到了周欣家中。

  翻江镇因偏远贫困,外出务工人员众多,贫困留守儿童达1628 人。据悉,当天,该镇政协联工委在镇学区的配合下,共走访贫困留守儿童家庭10户,发放慰问金的同时也带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