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第七届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2 17:24:54 点击数:
c1011889.jpg
1月21日,湘乡市第七届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c1011888.jpg
举手表决。

    中国湘乡网讯(记者:李文琼)1月21日,湘乡市第七届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兴旺列席会议。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市政协副主席周建罗、曹向阳、潘刚强、刘定宇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潘如心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文风朴实,通篇用事实和数字讲话,实事求是,语言精练,充分体现了市人民政府较强的执政能力和超强的实干、苦干精神;2014年的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措施得力,符合湘乡的实际。希望市政府凝聚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把好的思路安排落到实处,推动湘乡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法院与检察院的报告体现“三大建设”,即队伍建设、基础建设和软件建设,发挥了“三大作用”,即当好了参谋作用,化解了社会矛盾,服务了湘乡的经济发展;计划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写出了特色和亮点;希望政府及法院、检察院、发改局、财政局将委员们提的建议吸纳到报告中去。潘如心表示,政协一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的作用,为湘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以及关于召开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大会议程、日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协商通过201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建议名单,市七届政协委员辞免、增补建议名单,大会正、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有关界别活动组和委员学习活动小组召集人、秘书异动建议名单、提案委员会成员调整建议名单及市七届政协秘书长候选人、常委增免提名人选。潘如心指出,七届二次全会要体现“精、实、严、简”,报告及文字要精辟、实在,会议要严密组织、严格考评、严肃纪律,会场要简朴、简洁;常委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履职工作。

    会议由潘刚强主持。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科协负责人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各办委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