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湘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9 16:09:11 点击数:

 

湘潭在线18日讯记者 叶汉民 黄茜 肖铁伟)1月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湘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周放良发表重要讲话。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由周放良、刘长庚、马石城、曾建平、傅军、李光泉、肖克和、周韶光、谭岳、郭源君共同主持。
市领导胡伟林、李江南、阳祖耀、周放良、廖国锋、张建平、谈文胜、杨广、陈忠红、宋厚源、颜集成、彭子玉、阳建民、杨真平、徐亚健、苏健全、刘建宽、吴小月、戴德清、陈小山、刘长庚、马石城、曾建平、傅军、李光泉、肖克和、周韶光、谭岳、郭源君、杨雄赳、易建军、刘碧华、刘建湘、廖迪文、潘爱民、陶新水、夏国华、谭文生、刘森甲、赵国荣、刘硕科、谭浪、杨南南、刘小波、周航宇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政协原主席齐美成、殷正海、朱明华,民革湘潭市委主委曾虹燕、市政协秘书长周佩珞。市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湘潭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湘潭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自觉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为抓手,积极围绕“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以团结和民主为主题,努力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上实现新作为;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湘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建设幸福湘潭而努力奋斗。
周放良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以务实的举措和成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心声。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继续解放思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推动改革目标任务的完成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周放良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在全面建设幸福湘潭、实现“两个率先”发展的伟大进程中,我们正在乘势而上。同时经济社会发展中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1月3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突出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两型”建设,促进“三量齐升”,为实现“两个率先”、提前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增强发展的信心,凝聚发展的合力,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努力完成今年全市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