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第七届政协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3 15:56:00 点击数:

日前,湘乡市第七届政协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出席会议并讲话。

    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市政协副主席周建罗、曹向阳、潘刚强、刘定宇出席会议。副市长文华良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们提出提案151件,涉及全市经济、市政建设、科教文卫等方面。截止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潘如心对2013年重点提案的督办和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潘如心说,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要把提案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民主协商贯穿到提案工作全过程,协同推进“提、立、办、督”四个方面的工作,做到“提到点子上、立要高标准、办到实在处、督在关键时”。要把握客观规律,结合工作实际,多选取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的问题,不断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尽快制定并严格执行立案标准和结案要求,遵循规律、结合实际,妥善处理提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要始终把提高办理实效作为工作着力点,对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的问题尽快加以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逐步加以推进,避免解释多措施少、重答复轻落实等问题,努力做到办一件成一件。

    潘如心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民主协商、民主评议、民主监督等形式和方法融会贯通,真正把提案工作做活、做实。要谋划好明年的政协工作,为开好七届二次全会献计出力,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华良就提案办理情况指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出的提案,涉及范围广、质量高、操作性强,反映出政协委员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府各部门做了许多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市政府将着重以解决问题为中心,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强化提案办理的督察力度,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市政协七届二次全会发言材料,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