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胡海军调研全市政协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3 11:49:40 点击数:
 
1月2日,市委书记胡海军赴市政协调研。

    中国湘乡网讯
(记者:胡胜)1月2日,市委书记胡海军赴市政协调研。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兰,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利,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市政协副主席周建罗、曹向阳、刘定宇、潘刚强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全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后,胡海军说, 2013年市政协工作思路清晰,班子团结有力,成绩显著,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对2014年的工作谋划及时、充分,做了普遍的调研和充分的准备。

    就下阶段工作,胡海军指出,方向要更明。市政协要充分把握好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在市委的领导下推动发展好各项工作;要策动好湘乡民主发展方向,通过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推动湘乡民主化进程;要引导好湘乡发展方向,实现科学发展。地位要更显。要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汇聚民智的职能作用,开展好专题性调研、提案、视察的工作,突出重点,不断强化政协地位,促使政协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作为要更大。要切实履行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掌握好民情,推动好民生;当好监督员,强化民主监督,促使政协各种制度进一步完善,监督范围进一步扩大,参政议政进一步主动。作风要更实。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水平和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保障要更强。相关部门要创造条件,为政协工作提供好机制保障、干部组织保障和财政保障。

    胡海军表示,今后市委将更加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认真吸纳政协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好湘乡发展。

    潘如心指出,2014年,市政协工作将在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及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政协领导班子、机关和委员队伍的自身建设。全面履行职能,通过创新协商民主,深化民主监督、加强提案办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强化基层工作指导,对界别、学习活动小组、乡镇办政协联工委进行认真指导。服务经济大局,通过参政议政和开展调研,为湘乡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潘如心、李辉、周建罗、曹向阳、刘定宇、潘刚强及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分别发言,从湘乡农业发展、特色产业集群、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等方面,就市委、政府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