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曹向阳视察状元塔维修工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2 16:20:38 点击数:

 

近日,原市政协主席周业贵、市政协副主席曹向阳视察了金石镇大湖村状元塔的维修工程。
据记载,南宋年间,湘乡人民为纪念状元王容而修建了状元塔。古塔依山傍河,河映塔影,别有一番景致,为历代湘中学子景仰游历之地。2013年6月,状元塔被列入湘乡市第二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解放前,塔顶曾几度遭遇雷电袭击,历经数百年风雨飘摇,如今,塔身开裂,已摇摇欲坠,当地广大群众建议有关部门对状元塔进行修缮。
曹向阳一行仔细查看了维修现场,要求金石镇及大湖村负责人,在状元塔的维修过程中,一是要保证工程质量,按文物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维修,不能掺杂使假;二是要保证施工安全;三是要保证工程如期完成。曹向阳同时还要求市文物局要对状元塔的维修过程进行技术指导和严格把关。
市政协文史委、市文物局及金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市政协文史委    黄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