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民主评议文体广新局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4 08:05:53 点击数:


11月12日,湘乡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文体广新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湘乡网讯
(记者:胡胜)11月12日,湘乡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文体广新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市委副书记李华军出席会议。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经市政协七届三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从2013年10月至2014年6月对市文体广新局2012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工作分组织准备、收集意见、集中评议、督查整改四个阶段进行。

    彭瑞林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开展民主评议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对于促进部门强化大局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提升湘乡文化事业的有力抓手,广大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民主评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评议制度,更新评议方法,加大评议力度,注重评议实效,共同推进湘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彭瑞林要求,要保证心态,积极接受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文体广新局要正确对待民主评议,广泛参与,通过评议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文化名城建设。各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扎实做好相应工作,逐步解决当前我市文化建设所存在的问题,为建设文化湘乡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整改提升,确保民主评议取得实效。市政府各部门尤其是被评议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严格要求,纪律上要严格保障落实。市文体广新局要认真听取意见,虚心接受结果,努力整改问题,确保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成为推动全市文化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

    潘如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民主评议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文化的地位来讲,十分重要;从文化的现状来讲,十分必要;从文化的发展来讲,十分现实。要把握评议工作的重点,抓好宣传发动,严密工作过程,深入调查研究,突出整改重点。她要求,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严守纪律,依规办事;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许生,副市长文华良,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市政协副主席周建罗、曹向阳、潘刚强、刘定宇出席。会议由李辉主持。

    会上,曹向阳宣读了《政协湘乡市委员会关于对市文体广新局进行民主评议的实施方案》。

    市文体广新局负责人就如何接受和配合此次民主评议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市文体广新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下属机构班子成员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