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潘如心就泉龙果业发展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3 14:54:34 点击数:

1.jpg
10月18日,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就联点企业湖南泉龙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现场办公。


    中国湘乡网讯(记者:陈茂)10月18日,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就联点企业湖南泉龙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刘定宇出席现场办公会。

    湖南泉龙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500万元,是一家实行现代企业制度、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模式的民营企业。公司主要经营果苗种植、销售,自产水果销售、水果新品种开发及技术咨询。经过四年发展,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计划5-10年内,将现有园区打造成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产业园区,以泉塘镇为中心向全市各乡镇辐射,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生产加工、统一销售,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承包山地内山塘蓄水功能差,基地整体抗旱能力差;想扩大种植面积和发展农家乐项目,在土地和水面的流转方面遇到原有承包合同还未到期的问题……”现场会上,泉龙果业负责人提出了几个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对于上述问题,潘如心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都一一给予回应,并现场协商解决办法。

    潘如心说,泉龙果业致力于种植名优特水果,带动周边群众致富,理念好、模式好、形式好,因此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就企业提出的困难与问题,潘如心要求,各单位要帮助企业做好符合相关政策的规划、技术指导和项目申报,且争取到的项目资金要全部用在项目上;要支持企业抓好品牌建设,打造核心品牌。同时,潘如心希望企业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衔接,重视宣传,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增强信心,开足马力,加大企业生产经营力度,不断开展自主创新,为湘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市农办、农综办、科技局、农业局、移民局、林业局、泉塘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