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4 09:48:49 点击数:

 

 

IMG_0891.JPG
10月12日上午,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明月山庄召开。
 
IMG_0864.JPG
市七届政协常委会部分组成成员视察山枣镇集中供水工程。

    中国湘乡网讯(记者:熊杜泉)10月12日,政协湘乡市第七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明月山庄召开。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初阳列席会议。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罗,市政协副主席潘刚强、刘定宇出席会议。

    当天,潘如心、李辉、周建罗、潘刚强及市七届政协常委会部分组成成员首先到山枣镇视察山枣镇集中供水工程及高胜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近年来,湘乡水利围绕改善民生,保障经济发展为目标,创新思路重建设。过去五年,对全市病险水库实施除险加固,累计投资1.46亿元,目前已完成5座中型水库、23座小Ⅰ型水库、58座小Ⅱ型水库的除险加固任务,水库的防洪和灌溉能力明显增强;加固涟水城区防洪堤3.2公里;治理乌江河9.5公里、成家湾河14.5公里、虞唐河5.5公里;改善农村饮水安全,截至去年底,累计投入1.09亿元,新建集中式供水工程177处,解决了294个行政村23.65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其中受益学校41所2.2万余人;小农水工程完成总投资6744万元,对15个乡镇103个村的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

     据统计,近五年来,我市开工各类水利工程4.9万处,实际完成5.1万处,完成劳动日4950个,移动土石方5050万方,投入各类建设资金5.1亿元,对800公顷土地进行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新增灌溉面积1.13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3万亩,新增旱涝保收面积1.75万亩,书写了我市“平安水利、民生水利、现代水利、生态水利”的新篇章。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水利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水利工作情况,市政协常委会就视察及听取汇报所了解到的水利情况进行座谈。

    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潘如心对我市水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湘乡水利工作政策好、决策好、班子好。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水利工作,潘如心指出,要将防大汛与抗大旱相结合,将安全水利与民生水利相结合,将蓄水与放水相结合,将工程项目与实际相结合,发动群众力量,加强后续管理,进行资金整合,促进我市水利工作上新台阶。

    就下阶段政协工作,潘如心指出,市政协常委会要积极带动、认真履职。调研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日常工作的冲突矛盾,使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评到关键处;评议工作要形成“市委市政府在鼓气、政协有硬气、监督有底气、使被评议对象顺气”的“四气”工作态势;提案工作要将个人撰写和集体提案相结合,提高提案质量;要积极投身到政协湘乡市第七届二次会议的准备工作中去。

    会议安排部署了政协湘乡市第七届二次会议调研工作和评议工作。

    市政府办、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及市七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