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彭瑞林:解放思想是我们前进的基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9 09:26:09 点击数:

  

IMG_8116.JPG

  9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应邀为参加政协委员培训班、妇女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了一场题为《解放思想是我们前进的基础》的专题讲座。

 

 

  9月26日下午,市委党校六楼报告厅座无虚席,鸦雀无声,220多名政协委员、妇女干部集中聆听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所作的《解放思想是我们前进的基础》的专题讲座,受益匪浅。市政协主席潘如心主持专题讲座。

 

  讲座中,彭瑞林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联系湘乡实际,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从解放思想的标准、难点、途径、前景四个方面对解放思想作了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

 

  彭瑞林说,一个国家、一个地方、一个人的发展程度,都与其解放思想程度紧密相连。解放思想是一种革新,是一个过程。把握规律,改革创新,适应时代,解放生产力,提高发展质量,让人幸福生活的思想行为均应视为解放思想的行为。人类历史的进程就是解放思想的进程,解放思想在实践中总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局限、抵触、打击甚至镇压,这就要求我们要艰苦实践,冲破阻力,有足够的政治勇气、实践勇气和创新勇气,破解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观念陈旧心态满足、坚持真理缺乏勇气、既得利益设置障碍等阻碍思想解放的难点。

 

  彭瑞林在讲座中指出,追求平等、追求民主、追求法治是解放思想的本质要求,人民群众的利益、意愿和要求既是推进思想解放的原动力,又是解放思想的最终追求。解放思想必须要有制度保障,必须革新落后的制度,用制度保障前进的步伐。解放思想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言行是否属于人民主体的观点、权利透明的观点、制度保障的观点。

 

  彭瑞林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自己的责任、工作重点,不断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工业意识、项目意识、担当意识和家乡意识,创新观念,勤奋工作,为进军全省10强,建设“实力湘乡、文化湘乡、美丽湘乡、幸福湘乡”贡献力量。

 

  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市政协副主席周建罗出席。

 

  市政协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和妇女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部分湘潭市、湘乡市政协委员,市国土、住建、规划、房产、城管等城建系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