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组活动

湘乡市政协农业组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 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16:23:44 点击数:

             921日,根据省、市政协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安排,湘乡市农业组政协委员在彭育丰组长的带领下赴湖南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图片1.jpg 

委员们来到湖南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示范基地,通过走、看、听、的形式,详细了解我市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基地负责人介绍:与传统草菇栽培方式相比,在培养料中适量加入水稻秸秆,每亩草菇种植可增产250公斤,增收1.5万元左右。基地以350/吨的价格向农户收购秸秆,农户户均也可增收1300/亩左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秸秆资源丰富,在草菇培养基中适量加入秸秆,缓解食用菌原料短缺、实现农作物秸秆高值化利用、促进农民增收、更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培育壮大食用菌和藻类产业。走访后,彭组长强调:一是建立完善的收储运体系,保证用于食用菌生产原料的秸秆的稳定供应。二是与农业农村生态低碳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解决好废弃食用菌包的处理问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三是示范带动,要将以秸秆利用为主的食用菌产业进行辐射推广,切实实现“小草菇,大产业 

图片2.jpg 

秸秆堆放区

图片3.jpg 

草菇培育支架

图片4.jpg 

秸秆加工车间

图片5.jpg 

草菇培育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