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组活动

湘乡市政协农业组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 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09:19:22 点击数:

         831日,市政协组织农业全体委员,就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治理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图片6.jpg

 

委员们来到化肥减量增效“三新”技术示范区,通过走、看、听、议的形式,深入实地认真督查,详细了解我市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治理工作情况

 

 

图片7.jpg

技术专家向委员介绍化肥减量“绿色防控”等措施

 

  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受传统习惯影响,农户存在培肥、节肥意识淡薄,乱用、滥用、盲目用药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农机推广中心优势,引进专业人才,开展技术研究,提出适合湘乡市的化肥农药减量的技术措施。

 

图片8.jpg

学习省市政协系统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文件精神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湘乡市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治理情况。近年来,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已纳入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范围,我市对标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目标任务,测土配方施肥、推广有机肥、机械深施肥病虫害精准预报、绿色防控、专业化统防统治、农业植物检疫等关键技术中取得突出成效,完成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报告反馈“农业面源污染管控不力的”的问题,我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政协农业组组长彭育丰就政协委员围绕“潭事好商量”“地更净”等工作安排了任务并要求委员勤学习、多调研,为助推湘乡经济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