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组活动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调研——湘乡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4 15:33:41 点击数:
            为深入践行五学两助活动,根据省地市政协关于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要求,9月1日-9月2日, 湘乡市副主席、市民革主委田彬率领省、市、区、乡四级政协委员、涟水.清波志愿者团队及民革骨干党员针对生态环保督查相关问题反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今年上半年,湘乡市政协民革界别政协委员组织开展了三次涟水流域民主监督活动,同时结合“涟水清波”志愿者团队反映的情况,发现存在几个突出问题,包括湘乡市丰收渠水体黑臭、兴湘氟化工公司气味扰民、湘乡市污水处理厂问题整改、湘乡市金石锰矿矿涌水超标严重以及养殖环境污染未能有效治理等。民革界别委员活动小组联合望办委员活动小组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座谈的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企业各项污染指标进行对比分析,查找是否存在超标准排放、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同时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掌握涉污企业周边水污染情况。政协委员就如何有效解决所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下一阶段,湘乡市政协民革界别将持续围绕涟水流域民主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省督查组搅拌问题,聚焦找准症结,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