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组活动

湘乡市政协民革界别召开改善生态环境 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4 15:32:50 点击数:

        9月1日,湘乡市政协民革界别组织省、市、区、乡四级政协委员、涟水.清波志愿者团队及民革骨干党员,在民革湘乡市二支部召开湘乡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参会人员认真贯彻学习,围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发挥界别、委员工作室和代表委员的作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夯实责任,狠抓落实。
        湘乡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田彬对下一阶段的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保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投身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二是要持续监督抓落实。要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生态文明建设中心任务,紧盯三大类共17项考核指标,聚焦三季度监督工作重点,注重市县联动、注重协同配合,注重方式创新,在抓细抓实、抓进抓好上发力。三是要注重实效促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履职内容,深入田间地头,深入项目一线,为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贡献民革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田彬率队前往欧家岗河道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河道清淤治理情况。近年来,该河道通过清淤疏通、边坡维护、污水主干网整改修复等方式,有效控制了面源污染,水环境治理成效显著,治理经验值得推广。随后一行人分为两组,沿着涟水流域南北岸分组进行了实地踏察,踏察路线长度超70公里。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