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组活动

委员走访:企业标杆,逆风上扬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11:00:36 点击数:

 (医卫组、民革组)

7月27日下午,按照市政协统一安排部署,医卫组、民革组部分委员代表来到湘乡市经开区开展企业走访与调研通过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在湘乡市金联建材有限公司(原湖南拜尔石膏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该公司负责人刘修利正陪同委员实地察看企业的自动化生产线详细介绍了该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后生产经营、员工到岗产品销售、以及企业下一步相关规划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29104720.jpg

 

随后委员们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刘修利介绍公司成立于2007年占地58亩,现有年产2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自动化生产线一条,员工120余人,年销售额8000万,近六年公司平均每年纳税400万。同时,公司还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通过先进技术每年处理并利用脱硫石膏10万多吨。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和其他企业一样,复工复产面临不少的困难,如防疫物资准备不充足、物流运转不通畅、部分员工不能按时到岗、复工启动资金短缺等如果没有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经开区和相关部门坚强有力的支持和协助,公司不可能复工复产,也无法解决以上困难。加之近几年来该企业通过内部管理、环保达标、技术改造、产品升级、市场营销等方面提升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苦修“内功”,最终实现了公司产品的“产供销”和“销供产”良性互通。据该公司财务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底复工复产以来,公司产品的生产量和销售逐月提升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实现了难得的逆势增长

最后,刘修利笑着说,“现在还多了你们这些政协委员关心和帮助,我相信我们企业会越来越好,在发展好企业的下一步我们会花更多时间和精力、财力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