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遵守交通法规零违法”行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16:37:10 点击数:

各位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

为切实提高政协系统交通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倡导引领全社会实现“遵守交通安全零违法”,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要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牢固树立“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交通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做出表率。

二要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等文明交通行为。

三要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车辆随意停放等交通陋习。

四要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回家”。让我们携手并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既当驾驶员又当宣传员,带头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传播交通文明,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氛围,为建设“实力湘乡、幸福龙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政协湘乡市委员会

                                2019711